继续教育学院赴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和从化米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牢记文化使命、激发奋进之力12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从化米埗村开展“坚定文化自信铸魂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楠、院长傅洪勋参加活动。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坐落于广州从化凤凰山麓、流溪河畔,建筑以“中华典藏、岭南山水、时代新韵、文明灯塔”为总体设计理念,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打造南粤大地的中华文化殿堂。

在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讲解员引领和讲解下,党员同志们认真重点参观学习了“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红色印记 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时代留声 传世之音——中国黑胶唱片版本展”等专题展览。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化、虚拟现实、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技术手段,提供沉浸式、情景式的藏品信息展示,让人流连忘返。党员同志们用心感受了中华版本形态嬗递之序,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红色版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从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

 

参观米埗小镇灌渠精神驿站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从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小镇米埗小镇,在当地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米埗村党群服务站、村史馆、灌渠精神驿站,感受从化人民修渠时逐渐形成的主人翁精神、铁肩膀精神、卷裤腿精神、鸡公车精神、挑灯战精神和齐上阵精神,亲身体会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米埗村紧紧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盘活乡村“沉睡”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岭南风貌凸显的高端民宿群,激发乡村产业活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农房风貌提升名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文化底蕴,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感受到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团结。

 

 

/图 刘华日  初审/高建军  复审/郑灯  终审/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