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水稻二期、农机班)在我校举办

       1211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线上正规买球大全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水稻二期、农机班)顺利开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陈培炜作开班动员讲话,线上正规买球大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灯致欢迎辞,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省级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举办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等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农业农村部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的举办将有效提升农技推广队伍能力素质,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郑灯副院长对本培训班的筹备和实施安排作了介绍,他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学员与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建立密切联系,借助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学科优势,为广东省各地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陈培炜副处长对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基层农技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是科教兴农的基层骨干力量,并要求基层农技推广人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践行者;其次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第三要做到学以致用,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提供有力的农技服务支撑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水稻和农业机械化两个方向,通过政策解读、科技前沿介绍、实用技术讲座、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在具体培训中,不仅安排了智慧农业、无人农场技术等热点课程,还结合线上正规买球大全的学科和人文特色,安排了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水稻机械化博物馆等现场教学。

 


 

/图 刘江  刘华日  初审/高建军  复审/郑灯 终审/林楠